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应用技术学院成立于2020年5月,是常州大学适应江苏省高等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设置的学院。

为了响应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打造高质量样板的需求,紧密结合苏锡常地区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对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以“4+0”、“3+4”、“3+2”专本贯通培养模式为主,强调与区域重点产业、特色产业和区域文化融合,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完善评价机制,规范人才培养全过程。学院遵循高等教育基本发展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以促进就业和适应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着力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知识和较强实践动手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学院制定“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利用合作中(高)职院校与我校的合作企业资源与产教融合平台,加强专业与企业衔接,深度介入行业应用前沿,有效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构建“实践导向、专本衔接”的一体化课程体系,围绕人才培养目标,科学调整课程结构;搭建一体化实验实训教学体系,强化实践教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围绕职业教育和本科教育的特点,培养全面发展的“五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