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8    访问次数: 47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讲好党的故事,激励青年学子坚定信念,2021年7月,应用技术学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华德仁、副院长张黎和相关学生参加活动。

  7月7日晚观看电影《1921》,影片讲述了1921年那段艰难而又辉煌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影片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国际国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艰辛历程。

  7月8日上午参观瞿秋白纪念馆,通过对丰富的图片、文字资料的学习,使我们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和新的认识,革命前辈们之所以能够无怨无悔地为革命奉献一切,甚至自己的生命,因为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思想上的洗礼,更是行动上的鞭策,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习和发扬先辈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惧强敌的奋斗精神,要以坚定的信念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凝聚前行磅礴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