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优秀学子——电科192(4+0)尹志新

   发布时间: 2022-10-31    访问次数: 557


尹志新、男、汉族、20012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常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2019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曾荣获常州大学一等奖学金、常州大学院三好学生,2021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曾获第四届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平头哥杯华东赛区二等奖,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第五届集创赛ARM杯华东赛区三等奖。第六届集创赛信诺达杯华东赛区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三等奖。2020年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2021年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集成电路赛项一等奖,全国总决赛集成电路赛项一等奖。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江苏赛区高职组“特等奖”,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人生格言:认清自己往往比轻视别人更重要。


唯有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初入时青葱少年,立下目标直向前,在我们的身边,总有一群努力向上优秀的人,看他们如何鹏北海,凤朝阳,又携书剑路茫茫。

尹志新是什么样的人呢?如果用三个词来形容他,“热爱”、“坚持”、“团队意识”一定是最合适的:对于专业知识很热爱、在学习中持之以恒、对待任何事情都注重团队意识。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

第一学年,在C语言课上,他总能迅速准确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这引起了老师对他的关注。后来经班主任推荐,他加入了集成电路工作室,也就是在那里,他找到了他真正的兴趣所在。初入工作室,对于对一切事务都感兴趣的尹志新而言,静下心来学习掌握一门专业技能才是他成功的唯一答案。课余时间,他不是回宿舍,而是做校园里的“逆行人“,一下课就往工作室跑,把时间花在学习专业知识和编程上。记忆最深刻的是2020年的那个暑假,在别人都赶回家享受暑假的快乐时光时,他选择留在学校里,每天坚持学习,我知道,他把兴趣变成了热爱。当学习已经融入生活,当爱好已经成为坚持,梦想就不再只是梦想。在暑假过后的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尹志新通过第一学年学习的专业知识以及编程技能,首次比赛就获得了二等奖。为他后来参加的各类比赛开了一个好头。尹志新第一学年的坚持与努力没有虎头蛇尾,而是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中一以贯之的。他每个寒暑假都会留校,甚至有时整栋宿舍楼里就只有他一个人。正是他这种坚持自我,孜孜不倦的努力,促成了他的成功。他表示“学习本来就是一条漫长的道路,如果当时我没有坚定的信念更不可能在后面的竞赛中取得成绩,在参加各种竞赛的同时也在不断的提升自我,结果和过程都很重要,我们都应该为自己热爱的事情而坚持,并且坚定的向前走。”

孤雁难飞,孤掌难鸣

在尹志新参加众多的比赛中,获得成功的因素除了他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外,还有他对团队意识的重视。例如在集创赛中,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内集成电路专业最高规格的比赛,整个比赛的周期长达8-9个月,允许3个人合作参赛,比赛的作品需要很高的完成度。正因如此,一个人的力量是不足以完成如此大的工作量的。在比赛报名之前,他就找好了合作对象,并提前学习比赛需要的知识技能。比赛报名后,根据具体赛题的分析,他来分配每个人的工作任务。这三年由于疫情,每年总有一段时间队员无法在一起,但他仍每周组织网上会议,和队友分享工作进度和分配下一阶段的任务。谈到这几次大赛的时候,尹志新很感谢自己的队友,队友给予了他很大的帮助。虽然他们在比赛设计中有分歧,但是通过不断地主动沟通和协调,大家一起努力,作品不仅设计融合了大家的想法,并且最终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很荣幸能在这里分享我的一些经历,曾经我也是班级里的差生,是别人口中怎么学也学不好的学生,是亲戚眼里的坏孩子,除了身边几个朋友,别人更不会在意你的感受,因为你是弱者。我也曾陷入自我怀疑当中,因为我们太渴望证明自己,接受不了努力后失败的打击,更接受不了失败后身边朋友的嘲讽。我进入大学以后,大多时间都在学习,到今天还对电子设计保持热爱的状态。我要感谢那些曾经看不起我的人,更要感谢现在一直在帮助我的老师,最后应该感谢的是我心中坚定的信念。大学生活让我改变最大的是在这里找到了努力的意义,知道以后要干什么该干什么,希望同学们也可以找到自己努力的意义,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


师长点评:

尹志新同学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学习认真刻苦,待人真诚,有团队合作精神。尹志新同学对自己热爱的方向,始终保持坚定的信念,并愿意为之付出百分百的努力。平时尊敬老师,善待同学,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
点评人: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微电子学院基础教研室主任郑雪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