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校学生标兵——药学203(4+0)朱添毓

   发布时间: 2022-11-29    访问次数: 226

朱添毓汉族20025月出生,常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2020级药学专业学生。主持2021年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1项、参与申请并授权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成功受理实用新型专利1项,在《当代畜牧杂志发表论文1(已收录),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常州大学一等奖学金2次,获得常州大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院级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人生格言:把每个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


逐梦惟笃行,奋进正当时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是青年人的本色。”朱添毓同学一直用这句话激励自己,从大一的懵懂,到大二的奋进,再到如今大三的钻研,她一直是校园里的“实干家”,用两年的时间锤炼自己、认真学习、积极钻研,对于逐梦奋进的追求从未改变过。

修身立德, 坚定理想信念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信念如磐,一脉相承”。作为时代新人,应当秉持着坚定的思想信念不动摇,为民族复兴奋斗终生。自入学以来,朱添毓同学在思想上自始至终与党的政策方针保持一致,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遵守学校、院系以及班级的各项规章制度。同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一次又一次的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以满腔热血践行自己在党旗下的誓词。

因为满腔热忱,所以不负青春。2022年的暑假,她加入靖江市“家有儿女”志愿者协会,与困难儿童交流谈心,为乡村孩子打造“梦想小屋”;在家乡“文明城市”的创建中,帮助清扫街道,守护好城市的干净外貌;参与“荧光夜跑”,积极响应“地球一小时”的活动号召;在疫情期间,发挥自己所学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今年志愿总时长约62小时,并获得了靖江市“青靖马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的称号。只有自己去经历,才能深切体会到责任感的重要性和奉献的快乐。她说:我要成为一束光,舒展生命的同时,也传递光的能量,回报社会,服务他人。

深学细悟,汲取前进力量

“恰是一生好年华,正是发奋学习时”,奋斗是青春最好的模样。朱添毓同学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过去的两年里,她刻苦学习、求真务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听课效率。科学安排时间,实现学习生活 “两不误”、“两促进”。她认为,如果学习从读文字教材入手,往往不得要领,容易遗忘,效果不好,而通过下载同步测验题和作业,既先熟悉了题型,同时边做看主教材,有的放矢,学习效率会大大提高。遇到难题,先查找各章节教学内容的讲解提示,想办法自己解决,或与同学相互讨论,再不会则请教老师,从而及时解决问题。平时注重拓宽视野,增广见闻,更是获得不少良师益友,广泛吸取科学文化知识。通过不懈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在提升学习成绩的同时,她还积极参加了各种竞赛,并获得了9项市级以上奖项,11项校级荣誉称号。

笃行实干,践行鸿鹄之志

“少年应有鸿鹄志,当骑骏马踏平川”,朱添毓同学希望用有限的求学时光创造无限的可能。作为班长的她,是老师的得力干将,协助管理班级各项事务,组织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活动以增强班级凝聚力、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严格要求宿舍卫生检查,带领大家创造良好宿舍文化,班级多次被评为校级“文明宿舍”、“先进班集体”,获得“优秀团日活动”等多个荣誉。从最初的学妹,成长为后来的学姐,在带领团队成员、策划组织活动、完成日常工作中,她始终坚持挑战自我,将每项工作做到极致,获得了校“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认真耕耘四季,时间自有答案,面对未来她已摆脱青涩懵懂,蜕变羽化成蝶!

逐梦奋进,谱写青春华章

“笃志前行,虽远必达”,她从未忘记对专业的热爱,利用课余时间,努力学习科研技术,虽然还有很多知识盲区,但她有挑战自我的勇气,认真阅读中英文科技文献,积极参与教师的科研实验,提升科研素养。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植物精油、中药抗菌作用等研究,由于表现出色,获得校级“凤凰学子”项目资助,并成功主持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并授权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成功受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参与发表论文1篇。因为热爱,她废寝忘食;因为执着,她不放弃任何一个新的发现。

怀着对专业的热爱和职业信仰,她利用寒暑假在靖江市人民医院实习,五个科室的轮转让她了解药学专业工作的内容、职责及意义,让她明白梦想成真,唯有实干。更要兢兢业业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向着更好的方向去前进。

未来的她将继续常怀着对专业的热爱,揣着满腔壮志出发,完善自我、砥砺前行。肩负责任,不断在求学的道路上努力。岁月因青春慷慨以赴而更加美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


师长点评:

朱添毓同学不仅自身学习成绩优异,还能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慷慨大方,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同时她积极参与老师的科研实验,勤于思考,善于钻研,承担省级大创项目和凤凰学子资助计划,具备较强的科研能力。她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表现出色。是一位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的优秀学生。

点评人: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动物药学专业教研室主任陈晓兰